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陈代军代表:保护地下水资源刻不容缓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7日 09:03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1月27日

    两眼天然热泉自地下喷涌而出,水面热气腾腾,水底游鱼翩翩,常年水温保持在22℃-23℃……这样冬有温泉、夏有凉泉的奇观就坐落于“中国长寿之乡”象州县。“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象州温泉面临着过度开发、热矿水过度开采的问题,象州凉泉更是面临着被速生桉包围、影响水量水质等严峻境况。”来自象州的自治区人大代表陈代军对我区地下水资源面临的问题忧心忡忡。
    陈代军介绍,如今,匮乏的水资源已成为部分地区发展的制约因素。因为体制不顺、责权不明,造成地下水管理无序,缺乏系统性、操作性强的法规,所以很多地方地下水资源遭受严重破坏,却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
    为此,陈代军建议自治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地下水资源保护的立法、执法工作;由自治区政府发文要求各市县制定和完善地下水资源利用保护规划,明确规划的等级、内容、编制单位、审批程序、修订条件等。要高度重视对广西丰富的地下水资源特别是温泉水资源进行保护和开发,比如对象州温凉泉旅游开发增加激励性转移支付,助推旅游经济发展。

 

(罗侠)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