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彭清华陈武继续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7日 08:25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1月27日

  1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参加河池市代表团、北海市代表团会议,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清华表示,去年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增强监督工作、专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取得良好成效,同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这次人大会议把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列为立法内容,是创新之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继续做好今年地方人大工作,为市县乡换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彭清华说,河池市“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民生得到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家不仅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更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这个信心建立在对基本区情、市情、县情的准确把握上,建立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新要求上。河池市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创新发展,推动结构调整、动力转换,打造新业态、新动力、新增长点,逐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协调发展,统筹城乡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坚持绿色发展,千方百计保护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生态经济;坚持开放发展,加快高铁、高速公路建设,积极推进与周边地区互联互通;坚持共享发展,把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力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走出一条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具有自身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陈武表示完全赞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北海市的工作。他指出,“十二五”时期,北海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自2012年起连续4年排全区首位,充分证明中央批准实施北部湾开放开发战略的重要意义和显著成效。“十三五”时期,北海市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增强自身发展后劲,挑起广西赶超跨越的重担。一要继续发挥优势抓产业。全力抓好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千亿元产业的发展,升级提升旅游业,加快发展林浆纸、海洋经济等,努力完善产业体系。二要不断优化环境强服务。一方面抓好硬环境建设,构建比较完善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另一方面抓好软环境提升,围绕降低企业成本深化改革,切实服务好广大企业和投资者。三要加强项目建设增后劲。抓好一批在建的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同时继续积极引进更多的大企业大项目,争取早日建成达产见效。四要保持发展势头创一流。认真总结“十二五”发展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新常态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十三五”能继续稳居我区发展第一序列。
    温卡华、范晓莉、黄世勇等分别参加审议。

 

(魏恒 周珂 罗猛 欧乾恒)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