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围绕中心献良策 履职尽责勇担当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7日 13:4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6日下午,来宾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杨和荣代表建议人大常委会加强以下方面的监督工作:一是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广西沿海的区位优势,利用好海岸线资源,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特别是加强对外海上通道建设,推动广西对外融合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广西毗邻东南亚国家的区位优势,挖掘和发展宗教文化,布局宗教文化项目,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沟通交流,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金宁运代表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应加强立法规划,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立法的需要,制定出“十三五”时期的五年立法规划,并分轻重缓急,有序推进实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应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比如,让普通公民旁听人大常委会会议,开辟更多渠道,让普通公民能参与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促进立法更科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应加强对人民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监督,比如城市建设规划。

 

(谢欣哲)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