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依法履职显实效 主动作为促发展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7日 14:0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6日下午,南宁市代表团分组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碧含代表说,报告反映了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立法工作,制定和批准了一批重要法规,对每一件法规都及时论证,高效完成。在监督方面,对政府职能转变、经济结构调整、民生问题等都认真开展调研,依法加强监督,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建议全区各设区的市今年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还要开展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很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应做好指导、协调工作。

  刘族安代表建议,应加强民间资本服务市场的立法和监督工作,使民间资本流通有法可依、规范运行。要开展对北部湾股权交易中心业务的专项调研监督,使挂牌企业尽快能在交易中心进行交易,解决挂牌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

 

(谢欣哲)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