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黄克代表:奋力推进糖锰“二次创业”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8日 08:48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1月28日

  “推进糖、锰‘二次创业’、依托口岸发展边境加工业、加快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国旅游合作区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为崇左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1月26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委书记黄克说。
    黄克认为,蔗糖“二次创业”崇左是主力军,必须坚持蔗糖这一支柱产业不动摇。通过“双高”基地建设,着力推动糖业转型升级,力争在困局中走出一条突围之路。同时,在加快发展非糖产品、拉长糖业产业链等方面下功夫。
    崇左作为广西最大的锰矿产地,一样面临“二次创业”。“制约锰矿开发最大的瓶颈是用电,当务之急要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已经有了切实可行的办法。”黄克说,产业支撑对崇左非常重要。
    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国旅游合作区依托的是崇左出色的旅游资源,尽管资源丰富,但尚处于待开发阶段;一旦花山岩画申遗成功,将极大地带动当地旅游业。黄克对此信心满满。
    “促进外贸稳增长,继续推进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做实边境贸易,依托口岸发展边境加工业,建设沿边经济贸易高地。这是政府工作报告对崇左提出的新要求。”黄克说,2015年崇左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70亿美元,实现“九连增”,但边贸加工业很薄弱,“十三五”期间,有信心把这一“短板”拉长。

 

(莫迪)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