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朱学庆代表: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8日 08:37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1月28日

  “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我们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千方百计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更加注重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花更大力气加强要素保障,力争在新一轮加快发展中实现新突破、新提升、新跨越。”1月27日,自治区人大代表、梧州市市长朱学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加快发展动力转换。”朱学庆表示,梧州要从完善基础设施中找增长点,重点补齐水利、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短板。从发展新兴产业中找增长点,重点做好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和养生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引进和培育。从推进新型城镇化中找增长点,通过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产城融合、推进棚户区改造等措施,创造更大的内需,发掘新的增长点。从扩大向东开放中找增长点,重点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加快粤桂交通互联互通,全面融入珠三角,大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同时,要持之以恒地完善“雁行阵势”发展格局,推动再生资源、再生不锈钢制品、食品医药、陶瓷建材、船舶及机械制造、林产林化、钛白粉等产业改造提升,不断增强集聚发展能力。

 

(陈贻泽)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