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维护社会稳定平安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8日 10:4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7日下午,玉林市代表团审议法院报告、检察院报告时,代表们对两院工作中呈现的亮点十分关注。

  黎启新代表说,两院工作报告亮点多,文风接地气,简练、准确。他建议,法院要积极探索在司法体制改革下的管理模式,现在有些基层法院的人才招不进,留不住,应通过提高工作生活待遇、工作交流、上下联动等途径,不断提高司法队伍的综合素质,稳定队伍、谋求发展;检察院对职务犯罪,要坚持预防和惩罚并重,要把预防挺在前面,通过司法体制改革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李敏智代表说,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联系代表,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方面,成绩突出。建议运用法律引领社会的公平正义;加强监督,完善调解制度;应高度重视法院“案多人少”的现象,通过不懈努力,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

  庞莉代表说,两院报告有很多创新之处,特别是把微信平台、网络平台运用到办案过程中,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满意度有很大的提升。建议两院工作应该与文化活动、社区的宣传活动相联系、相融合,在丰富人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达到宣传法制的效果。

 

(傅小栩)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