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以立法为引领 助推法治建设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8日 11: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7日上午,崇左市代表团在审议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草案、自治区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时,代表们对这两部法规将对我区法治建设产生的助推作用十分关注。

  孙大光代表说,乡村清洁条例的制定出台及时、必要,符合中央精神,具有广西特点,必将对“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工作起到引领和支撑作用。立法条例草案切合立法法精神,必将引领和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同意将两个条例提交大会审议。建议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清洁条例,加强执行机制建设。
  梁颖代表说,两个条例经过多次修改,已经相当成熟,制定出台意义重大,立法条例紧扣依法治国进行修改,乡村清洁条例属全国首创,对民生建设将起重要作用,同意将两个条例提交大会讨论。
  陈光恩代表说,赞同立法条例。乡村清洁工作经过三年的实践,立法条件已经成熟,将对开展乡村清洁工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意义深远。建议加强乡村清洁条例宣传力度,完善县、乡、村、屯四级工作机制。

 

(傅小栩)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