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2017年广西将重点抓好九项工作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3日 11: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2017年广西将重点抓好以下九项工作:
  一是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质量强桂和商标品牌强桂建设,重点推进“4个100”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增长动能平稳接续、协调拉动。
  二是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以“高铁市市通、高速县县通、民航片片通、内河条条通”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交通、城镇、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体系。
  三是全力确保110万贫困人口脱贫。深入实施精准脱贫“八个一批”,推进“十大行动”,确保实现110万贫困人口脱贫、1300个贫困村出列和10个贫困县摘帽。
  四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性改革。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加快改革步伐,更好发挥改革牵引作用,确保改革更加有力有效。
  五是强化要素保障扩大有效需求。适度扩大总需求,努力增加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改善投资和消费环境,不断释放需求潜力。
  六是拓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大力构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开放格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开放平台功能,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七是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坚定生态优先理念,协调好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八是推动区域协调城乡统筹发展。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深入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
  九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民生改善新成效淬炼发展“成色”,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

 

(黄江梅/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