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5日 09:21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1月15日

  1月14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分析问题“准”,对2017年的工作安排“细”,是一个鼓舞士气、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计划、预算报告与之一脉相承,数据详实、可操作性强。

  潘育伟、彭景东等代表认为,2016年,我区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高、新动能不断积累、民生持续改善等四个方面的突出成果。2017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必定能够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韦瑞灵、唐农等代表说,2016年我区精准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相关综合指数在全国排在前列,振奋人心;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巩固并发展了生态美的优势,植被生态质量和植被生态改善程度居全国首位,实属不易。建议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成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和惠民优势,培育健康养老、水产、富硒农产品等产业。

  开放发展,关键在人才。唐咸仅代表建议,全区各类开放平台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特别是人才环境,提升竞争力。要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充分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人才资源,主动参与国际人才竞争,完善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好。

  审议中,代表们不约而同把关注点投向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苏胜卓代表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实际的操作和运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建议农村医疗费用报销能扩大范围。韦德斌代表认为,扶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建议加大少数民族自治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开展专门的大会战,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李 贤/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