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2016年广西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3日 17: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2016年广西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如下:
  初步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左右,各季度增速均保持在7%以上,运行态势平稳。总量指标稳定增长,财政收入增长5.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由年初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完成,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6%左右;万元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2.7%左右;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削减2.61%、0.2%、0.26%、2.6%。民生指标保持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2.93%;城镇新增就业41.87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1.8%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9.4‰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左右,其中城镇、农村居民收入分别增长5.5%和7.7%左右;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0万人。
  总的来看,计划执行情况是好的,经济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工业、消费、就业、价格、人口、节能减排和精准脱贫等多数指标较好完成预期目标,但也有5项指标完成不够理想,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作为重要的总量指标,重在体现稳增长的社会预期和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导向,运行中主要受市场行为影响,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两项指标增速分别低于预期目标0.2个、1个百分点左右。二是受部分行业发展不景气、企业利润下滑、新增税源不足以及减税清费等政策性因素影响,财政收入增速低于预期目标0.8个百分点。三是受国际市场需求不足以及周边地区外贸货源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进出口增速未能完成预期目标。四是在经济增速回落情况下,居民收入增加也面临很多制约因素,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低于预期目标0.5个百分点左右。

 

(傅小栩 谢欣哲/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