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2017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3日 18:1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
  综合分析,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仍将错综复杂,不确定因素较多,困难和挑战不少,但宏观环境总体对我区有利。特别应积极地看到,当前我区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窗口期,经济总量和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即将跨越2万亿元大关,工业和服务业比重将双双超过40%,城镇化率接近50%,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韧性强、后劲大、潜力足的基本特征不会改变,向“两个建成”目标加快迈进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为此,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切实提升计划工作执行的能力和水平。
  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财政收入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8%,节能减排控制在国家下达目标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9.5%。提出上述目标,兼顾了稳妥性与积极性两方面考虑,并与“两个建成”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紧密衔接。其中,把今年我区经济增长目标定在7.5%左右,综合考虑了宏观环境、市场变化和发展趋势特点,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了充分估计,并与各方面的发展基础、增长潜力和支撑条件相适应;同时也略高于去年我区实际增速,继续保持高于今年全国平均增速目标,有利于稳定预期、增强信心和提高工作积极性。

 

(黄江梅 谢欣哲/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