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报告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7日 10:20       来源:《广西日报》1月17日

  1月16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两院报告和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

  卢献匾、周飞等代表说,两院通过改革创新、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职务犯罪审判、司法改革等近20项工作经验得到全国推广。这充分体现了两院在去年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工作自觉。希望高院继续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主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紧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不断探索和完善司法保障举措;检察院应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升服务大局的法治化水平。

  代表们进一步建议持之以恒解决执行难问题,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对审判权力的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建立基层法官、检察官双向交流、挂职锻炼培训机制,加大基层法检干部尤其是乡镇检察室干部的业务培训力度;加快推进基层“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便民利民机制;整合乡镇法庭、司法所、检察室、公安派出所等资源,实行联合办公,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就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代表们表示,这将为全区水资源保护提供法律遵循、是民心所向。建议在自治区层面进一步提高生态补偿标准、扩大速生桉禁种范围、整合整治农村木材加工企业等,为条例的落地提供保障。
 

(李 贤/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