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桂林市代表团:保障饮用水安全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7日 17: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6日,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代表们认为饮用水水源保护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制定条例充分体现了立法为民。
  潘永建代表说,速生桉目前种植现状已经侵蚀到水源林的种植地界。条例草案对地界的划定有明确规定,非常好。速生桉对水源和环境的破坏在实践中已被证明,条例草案对遏制速生桉的种植将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没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建议条例草案中应明确规定速生桉不能种植,才能对饮用水水源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阳建国、李何代表建议要加大处罚力度,适当提高处罚标准。
  蒋昌桂代表建议要制定配套实施细则,更有针对性、操作性。
  陆桂弟代表建议要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发挥条例应有作用,在责任追究方面,形成威慑力。
  林武民代表建议要提高生态补偿标准。

 

(傅小栩 谢欣哲/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