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桂林市出台《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

——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条例”实施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02日 09:23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9年8月1日

  7月30日,桂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桂林市人大常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就新出台并实施的《桂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下称《条例》)的立法背景和相关部门的职责进行具体解读。
  烟花爆竹在给人们带来喜庆同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的事故频发,更制造噪音,污染空气环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桂林市委市政府呼应人民群众关切,提出尽快制定实施地方性法规,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污染。2018年初,《条例》列入桂林市年度立法计划。今年3月29日,自治区第13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第8次会议对《条例》予以通过。4月公布实施。
  发布会上,桂林市人大常委就《条例》的立法背景、出台经过和有关规定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桂林市公安局就《条例》中规定的公安部门的职责及违法禁放处罚、市应急管理局就该局的职责及违法禁售处罚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市民严格遵守《条例》规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共同维护桂林市的蓝天白云。

 

(吕建华/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