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页

2019年全区人大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
暨全区人大期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钦州举行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1日 10: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8日至20日,2019年全区人大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区人大期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钦州市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国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黄锦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2019年度全国人大新闻舆论干部培训班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一年来全区人大宣传工作和期刊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部署谋划做好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宣传和明年我区人大宣传工作、期刊工作。会上,南宁、柳州、钦州、玉林市及靖西、宜州、象州、宁明等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经验交流发言。
  李国坚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刻内涵和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和话语权。对于宣传内容,要选好重点,加强策划,打造立体化、全方位传播模式;注重报道的持续性,营造正面、全面的宣传效应;要扣紧全媒体时代特点,善于利用各类媒体,围绕同一主题,上下联动,集中推送。对于宣传方式,要创新联动,树立全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一盘棋”思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校园,建立健全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机制,整合资源办好人大自身媒体平台,构建全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
  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秘书长或副秘书长、研究室(调研室)主任,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为我区获得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的获奖单位颁奖。与会人员还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钦州保税港区实地参观交流。

 

图为会场

 

图为李国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交流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