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页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11日 17:11      来源:南宁人大网 2019年11月6日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引导和带动人大系统及全市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新热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抓住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大会主题、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上采取多样化,既要采取集中学,又要自觉主动学,还可以通过座谈交流、深入调研、会议研讨等方式把学习引向深入。特别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和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好人大职能优势,发挥好全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好、传递好、解读好。要发挥好南宁人大刊物、网站、微信、人大之声等宣传阵地作用,通过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群众、生产一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制度自信,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优越性。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各项人大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要通过地方立法、监督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推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依法治国进程和依法行政有效实施,不断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