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页

依法履职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6日 17:24      来源:柳州人大网 2019年11月26日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樑、唐前明、刘芳、梁日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大洲参加会议并作学习发言。

  刘传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强调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传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履行好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保证宪法法律全面实施;进一步体现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务实的履职成效体现担当作为,以更加过硬的干事本领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