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11日 15:52      来源:百色人大网 2019年11月5日

  

 

  11月4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

  会上,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等4位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畅谈体会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武红要求,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坚持长期学、系统学、整体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地统领和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打造百色人大工作品牌。要在履职为民上有新作为,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宗旨,提高立法质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始终坚持群众导向,把回应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关切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同时注重改进监督工作方式,通过开展监督保证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让代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在谋划明年工作上有新思路,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黄瑞琼,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
 

(罗霞/文 农海华/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