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同心山成玉 协力土成金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奋勇向前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1月19日 08:54      来源:《广西日报》 2020年01月18日

  在全区各地送福迎新的喜庆氛围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对今年各项工作做出务实部署,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广西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期盼。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劲力量。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六字”工作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干笃行、奋勇向前,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脱贫任务艰巨繁重,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能动摇,士气必须鼓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畏浮云遮望眼,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重要发展机遇,分级挂牌督战,打赢打好“四大战役”“五场硬仗”,在有效增加基本民生投入和民生保障与统筹中,持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尽锐出战,一鼓作气,顽强向前,就一定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过硬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今年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广西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握关键、发挥特色,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思路,以重大项目为抓手,聚焦产业精准发力,加快“三大三新”产业和“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实施,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我们要牢牢抓住并切实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机遇,站高谋远、实干笃行,以高水平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创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加快推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不断完善广西改革开放的制度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开放举措,形成合力,更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进一步推动国家治理总体部署与广西治理实践创新有机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在落实国家政策中找思路,在拓展开放平台中谋突破,在推动高水平开放发展的探索实践创新中,全力跑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千帆竞发的新时代,唯有真抓实干,方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意气风发。我们要树牢担当实干用人导向,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谋划工作翔实、工作措施务实,执行政策扎实、服务企业踏实,解决问题求实、遵守纪律老实,勇猛精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实干笃行、善作善成,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步新时代的最有力回答。全区各级各地干部群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争当克难攻坚的猛将、闯将、干将,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迈开大步,奋勇向前!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